黃仁勳睽違4年開講 秀AI技術率5千人唱「我愛輝達」

黃仁勳睽違4年開講。圖/外貿協會提供

AI晶片設計大廠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今(29)天出席Computex的主題演講,並發表了NVIDIA客製化生成AI模型,提到生成式AI是人工智慧的iPhone時刻,更將是翻轉未來的兩大關鍵,整場演講也妙語如珠,還使用生成式AI,四句話編成一首歌,帶領全場近五千人一起大唱卡拉OK!

加速運算、生成式AI 黃仁勳改革2大關鍵

真的是睽違已久,黃仁勳近年來的首次公開演講就獻給了台灣的Computex,上午11點的活動,粉絲從8點半就開始排隊,畢竟有近5千人要擠進場,而黃仁勳在台上也不忘展示一貫的黃式幽默,連先前逛夜市的梗都能拿來演示生成式AI,即使指令只是簡單的文本,AI也能在幾秒內即時自動生成多媒體內容,黃仁勳對此直言,隨著電腦的運算效能大幅度提升,加速運算和生成式AI將是翻轉未來的兩大關鍵。

黃仁勳率全場唱歌。圖/非凡新聞

黃仁勳認為,現在是tipping point(歷史轉折點),AI現在會去了解你,而不是只寫程式,現在每個人都會寫,現在的電腦不只是解決那個問題,而是會有各種應用。

化身AI超級業務員 黃仁勳:買越多省越多

英文的演講內容中還不定時穿插台語,還用台語巧妙回應了外界對輝達產品價格昂貴的看法,直接比較CPU和GPU,他表示一樣的成本,GPU資料中心只要三分之一不到的功率,就能處理數十倍的資料量,黃仁勳笑說:「買越多省越多,台灣人喜歡省錢,對吧!」

台灣颳起「黃仁勳旋風」。圖/非凡新聞

黃仁勳指出,沒有台灣,世界上的電腦就不會有這麼多樣態,大的、小的、運算強的、便宜的,而且彼此間完全相容,台灣電腦硬體產業鏈,有足夠能力創造出這麼多種電腦,而且沒有軟體相容問題,這就是為什麼台灣是全球電腦產業的基石。

王文淵力挺率高層到場 「黃仁勳旋風」簽名、合照來者不拒

黃仁勳一一列舉台灣合作夥伴,還稱讚這些伺服器實在太美,也難怪飆漲的輝達股價能帶動台灣的AI概念股,跟著一飛衝天,來聽演講的座上賓也包括廣達副董事長梁次震,還有王文淵更親自率領台塑四寶董事長到場,畢竟產業的合作沒有侷限。

黃仁勳提到生成式AI是一個新的運算世代,更是人工智慧的iPhone時刻,演講結束後一下台,他更馬上被粉絲群們包圍,即使幾乎動彈不得,仍超親民滿臉笑容,幫粉絲簽名、合照,這一波Jenson旋風,可能還會颳上好長一段時間。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