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前總統陳水扁。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法擬新增「排黑條款」,讓前總統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恐終身不得參選,對此陳水扁更揚言要「死諫」。昨(27)日陳水扁再度發文,表示第一次握到蔡總統的手還聊了幾句,最後他還讚蔡英文「比起那一位有溫度多了」,外界猜想「那一位」就是指推動排黑條款的副總統賴清德。

昨日是中捷工安意外死者林淑雅的告別式,陳水扁以凱達格蘭學校創辦人身分與祭。陳水扁文中提到,1999年總統候選人阿扁到蘭嶼,與原住民部落代表簽署《原住民族與台灣新政府的新夥伴關係》協定,就是出自林淑雅的倡議推動,20年前陳師孟教授受委籌設凱達格蘭學校,當時工作小組大約5人,林淑雅是創校校長陳師孟的得力助手,也是創校元老。

陳水扁臉書還原與蔡英文的互動,當時蔡英文到林淑雅靈前頒褒揚令,離去前特別到陳水扁面前,兩人不只打招呼,還「哈拉」了幾句,蔡總統主動跟陳水扁握手,並表達關懷慰問之意,「這是七年來的第一次,阿扁感受到了,比起那一位有溫度多了!」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