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仁勳親民逛夜市。圖/翻攝自臉書
黃仁勳親民逛夜市。圖/翻攝自臉書

「AI教父」黃仁勳旋風來台,今(27)天出席台大畢業典禮,擔任致詞嘉賓,一開口就先用記憶中的台語跟畢業生打招呼,接著用英文演講,他勉勵畢業生要面對錯誤、懂得謙虛求助,2023年畢業跟1984年PC崛起的年代一樣美好,現在的學生正站在AI的起跑線上,要學生用跑的努力追趕時代,不要緩步向前。

「AI教父」黃仁勳台大畢典致詞 台語開場「越想越緊張」

穿著招牌皮衣,黃仁勳一走進台大禮堂,立刻掀起一陣小騷動,首度受邀到台大畢業典禮擔任致詞嘉賓,一開口就先驚豔學生,「我今天本來想說跟你們講台語,但是越想越緊張」。

講台語也會通,今年60歲的黃仁勳,9歲那年和家人移民美國,30歲時創立國際晶片大廠輝達,帶領輝達走過30個年頭,除了曾獲選時代雜誌百大影響人物,今年輝達更扭轉市場低迷氣氛,繳出亮眼財報,讓黃仁勳身價衝到340億美元,相當於1兆新台幣身價,在彭博億萬富豪榜上排名第37位,隨著AI產業蓬勃發展,更讓他展現喊水會凍結的影響力。

30歲創立「輝達」曾獲百大影響人物 身價破兆登億萬富豪榜

黃仁勳鼓勵畢業生:「AI會創造出過去沒有的新工作,追趕時代、不要緩步慢行,不論你是為了追趕食物而跑,或是為了避免自己成為食物而跑。」

黃仁勳來台,一舉一動備受關注,就有民眾捕捉到他輕鬆逛夜市買麻花捲,展現充滿親和力的另一面,除了周六現身台大畢業典禮,下週也將出席電腦展專題演講,以及跟全球媒體及分析師會面,預計將掀起一波AI討論熱潮。

黃仁勳逛夜市買麻花捲。圖/翻攝自臉書

台北/陶怡軒、黃明聖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