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討被害者言論挨轟 黃浴沂服務處地標遭惡搞「洗澡記得關門」

黃浴沂服務處地標遭惡搞。圖/翻攝自Google Map

日前,宜蘭一名女消防員遭性騷擾,最後被迫離職,在議會上引發關注,有女議員在質詢台上,擺上標語手板,抗議消防局處理不當。沒想到,藍營資深縣議員黃浴沂卻不滿飆罵,質疑該名女消防員「為什麼不鎖門?要引誘人家看嗎?」這番檢討被害者、歧視女性的言論,隨即引發眾怒,不僅各黨都要求黃浴沂道歉,就連國民黨也表示,將移送考紀會調查。

女消防員遭性騷 藍議員喊「為什麼不鎖門」挨轟

事件起由為宜蘭一名女消防員在寢室洗澡,洗完出來時遭闖入寢室的男同事看光光,身心受傷,但卻被迫離職,事件受到議會關注,議員以手板聲援這名被迫離職的女消防員,沒想到,宜蘭縣資深議員黃浴沂卻爆出驚人言論,直言「被人家看的不一定是對的耶,(女消防員)是為什麼不要鎖門,妳要引誘人家去看嗎。」這番檢討被害人的言論一出,引發眾怒。

大批網友湧入臉書痛批黃浴沂,諷刺地翻出母親節貼文,直呼歧視女性講什麼母親節快樂,還有人將服務處地標,加上「洗澡記得關門」表達怒火。民進黨宜蘭縣議員林詩穎也痛批,這樣不理性的批判,甚至已經嚴重到回過頭又再次傷害當時被騷擾的女性。

網友湧入黃浴沂臉書專頁留言。圖/翻攝自Facebook@宜蘭縣議員 黃浴沂

藍營將移請考紀會調查 議員自認未失言拒道歉

面對爭議,黃浴沂出面澄清立場表示,「引誘人家去看我沒這個意思,我是認為說妳有關門,有沒有鎖門 、有沒有關門這對不對,這個要給社會去認定。」同時解釋當日並非單位質詢,才會建議主席裁決撤下標語。

不過,隨著風波擴大,國民黨今天發聲嚴厲譴責,黨內絕不容忍爭議言論,將移請考紀會調查。對此,黃浴沂表示尊重,但也認為自己沒有失言,無須道歉。

宜蘭/李科彥、蔡昀彤、周郁庭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