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台中身價5億的高中生離奇命案,賴家其他四名子女今(26)天首度發表聲明,控訴賴媽媽違法滯留台灣12年是自己故意造成的,原來賴媽媽曾經兩度申請身分,但因為兒子是非婚生子女,被內政部註銷戶籍跟護照,卻始終不願申請恢復中國國籍,是要討家產,這也揭開這賴家三代之間的恩怨情仇。

賴家四名子女首度發聲,控訴高中生媽媽沒資格申請台灣身分,違法滯台12年是自己故意造成的,更因為她想留在台灣,賴姓阿嬤還被阿公辱罵阻撓賴媽媽申請身分證,出言恐嚇。有鄰居表示,「他整個家庭都不合啊,爸爸跟兒子打官司,申請保護令啊。」

賴媽媽來台20多年,在民國97年,她的配偶,也就是賴家次子死亡後,她以照顧未成年兒子為由,在同年八月拿到身分證,但兒子是非婚生子女,最後被註銷台灣護照,三年後賴姓阿公把高中生認領回家,賴媽媽再次申請定居,不過遭到內政部二次註銷戶籍。

而高中生年滿18歲後,賴媽媽就沒有居留台灣理由,也因為有多項竊盜前科,拿不到良民證,無法申請身分,家屬直指賴媽媽其實是故意不申請恢復中國國籍。賴母委任律師許哲維表示,「賴母已經在台灣有長期居留的事實,我們認為這個已經構成一個合理的信賴保護原則。」

據家屬說法,賴姓阿嬤發現通姦實情時,還曾經要給賴媽媽一筆錢回中國,不過被獅子大開口,要求兩千萬,讓家屬認為是來要家產的。賴母委任律師許哲維表示,「這件事情的發生是因為嫌疑人夏男有高度殺害賴小弟弟的可能,賴小弟弟跟賴母都是被害者。」 

離奇墜樓命案,目前警方採集啤酒罐,確認高中生有喝酒,不過啤酒裡沒有藥物和毒物反應,現在得等看遺體內有沒有,一旦檢驗報告出爐,也將成為釐清命案的關鍵證據。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