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圖晶片大廠輝達。圖/翻攝自網路
繪圖晶片大廠輝達。圖/翻攝自網路

輝達公布超亮麗財測後,25日股價強噴24%,讓創辦人黃仁勳的的財富一天之內膨脹64億美元,不但是他個人歷來最高紀錄,也是今年來富豪榜上財富增值最快的贏家!同時帶動超微、台積電股價上漲,至於英特爾則暴跌 5.75%。

離市值1兆美元再邁進 輝達週四股價飆24%

繪圖晶片大廠輝達繳出史上最佳財測,25日股價狂飆超過24%,創下歷年來單日最大漲幅,讓輝達目前市值來到9393億美元,與1兆美元關卡的距離大幅拉近,有望成為全美國第一家登上兆元俱樂部的晶片公司,也讓創辦人黃仁勳身價爆增64億美元,成為今年以來全球富豪榜上,單日財富增加幅度最大的一位。

黃仁勳表示,「AI的能力很容易使用,幾乎任何人都可以編程,我們預期明年是大成長的一年,所以今年是很好的一年,明年也是很好的一年,這將幫助全球實體產業首次轉成數位化。」

兩樣情!輝達躍AI之王 英特爾黯淡暴跌逾5%

不只公司的市值和黃仁勳的身價飆升,同時也帶動超微、台積電股價水漲船高,但沒想到英特爾股價卻大暴跌5.75% ,市場分析,英特爾對輝達在高階GPU領域的主導地位,還無法與之匹敵,這也反映到兩樣情的股價上。

邁威爾喊今年AI營收翻倍 盤後一度漲逾21%

繼輝達發布樂觀展望後,美國IC設計大廠邁威爾最新公布財報預測,今年對AI人工智慧相關營收可望翻倍。邁威爾執行長墨菲(Matt Murphy)表示,「我們預計人工智慧將繼續在網路連接方面實現強勁的增長,並預測人工智慧收入在2023年至2025的複合年增長率超過100%。」

邁威爾營收年減9%至13.2億美元,獲利雖然比去年同期大減40%,但都優於市場預期,展望2024年,邁威爾更看好,在AI相關產品銷售額至少可翻一倍,可見科技大廠重押AI領域,儼然成為兵家必爭的新戰場。

台北/陳湘庭、林家弘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