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日盤中最高至16537點,創下今年新高。圖/非凡新聞
台股今日盤中最高至16537點,創下今年新高。圖/非凡新聞

受到輝達營收報喜激勵,台積電ADR週四(25日)飆漲突破100美元,單日漲幅高達12%,帶動台股今(26)天開盤大漲,台積電開盤跳空大漲25元,以568元開出,加權指數最高來到16537點,創下今年新高紀錄,終場上揚213點,收在16505點,成交量約3754億元,台積電則上漲23元、收在566元。然而專家提醒,消費性電子情況仍未明朗,指數明顯與季線乖離過大,等外資加碼一旦結束,台股不排除將再面臨整理格局。

輝達加持「積」情灌注 台股衝16537點今年新高

紐約證交所收盤鐘聲響起,投資人樂開懷,因為美股週四表現強勁,標普、那指雙雙收高,費半狂飆近7%,主要是因為晶片大廠輝達發布樂觀財測,蓋過美國債務違約的市場憂慮。

AI浪潮續強,台積電ADR上漲12%,收盤站上100美元關卡,也帶動台股台積電早盤上漲約4%,激勵加權指數一開盤就上漲超過200點。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指出,這兩週外資已經加1千多億,是造成台股大漲很重要的因素,而且大多加在台積電、重量級的電子股票,但他提到,消費性的電子還是很糟糕,PC、NB、手機狀況都不好,唯有就是AI、伺服器相關的股票表現比較好,在這種情況之下,他認為等外資加碼一結束,大盤可能還是會面臨整理的格局。

資金瘋搶輝達概念股 緯創再攻頂、ABF股走強

市場資金轉往電子股移動,AI概念股緯創大漲超過6%、創意上揚約2%,ABF類股欣興、景碩也同步走強,加權指數一舉來到16500點之上,創下今年新高紀錄,但專家認為,第二季消費性電子情況仍未明朗,指數明顯與季線乖離過大,一旦出現反轉就可能陷入整理。

外資狂敲台股價量躍新高 有望挑戰萬七關卡

統一期貨分析師盧昱衡表示,從去年開始就一直在供應鏈去庫存這個階段,當然在這些AI相關族群領先走出谷底,對於台股的下一步來講,就會是一個比較大的強心劑,在今天的反彈之後,也過了之前下跌的0.618,也就是黃金切割率的分割線,有可能會轉為多頭行情。

外資不斷加碼,將指數一路墊高,分析師認為,台股今年還是有機會往更高位置挑戰,但也提醒,短線出現過熱疑慮,在股價漲多的情況下還是要相對保守。

台北/黃友柔、謝隆証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