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侯友宜不熟悉 葛來儀推測:中國應傾向支持柯文哲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備戰2024大選,小額募款開通3小時就破千萬,今(26)天他也親自開箱募款小物回饋支持者,其中又以1450帽最吸睛,不過網友發現,民眾黨同一時間上網招募「文宣部人才」,遭質疑是要拿民眾捐款養網軍?

徵才遭疑找網軍 柯文哲:選舉一到抹黑就來

柯文哲親自開箱募款小物,一次把所有東西都穿在身上,當起MODLE宣傳。圖/台視新聞

雖然2024大選小額募款,才開通3小時就破千萬,但柯文哲還是需要支持者多多幫忙,捐款的民眾還能累積P幣,兌換競選回饋小物,包括衣服、水壺、行動電源都是限量,其中柯文哲最感興趣的就是能以1450元換到的1450帽。

設計師出席記者會。圖/台視新聞

但這KP主視覺一推出就挨批,疑似抄襲知名圖庫,民眾黨的記者會特別邀請設計師到場,解釋設計理念,強調絕對是原創。

不過才剛募款,民眾黨也馬上徵才招募文宣部人力,被質疑是要找網軍。柯文哲對此回應,我們是要拿錢去招募員工,「選舉到了每天各式各樣的抹黑,什麼都會跑出來。」

對侯友宜不熟悉 專家推測:中國應傾向支持柯

雖然難以和藍綠雄厚資源相比,不過,華府兩岸專家葛來儀認為,賴清德的台獨言論讓北京緊張,對國民黨的侯友宜也不熟悉,陸方比較傾向支持曾舉辦雙城論壇、有往來過的柯文哲。針對這樣的看法,柯文哲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他自認是所有候選人中,最能夠跟中美兩邊溝通的人,「大家講清楚,如果你侵犯到我的底線,我還是跟你拚,但你沒有侵犯到我的底線,大家來談。」下週柯文哲,也將前往金門,預料將發表兩岸論述。柯文哲直奔2024,備妥糧草快馬加鞭。 

台北/黃品寧、楊岳達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