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宜蘭縣議員黃浴沂。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宜蘭縣議員黃浴沂。圖/台視新聞

宜蘭一名女消防員去年在寢室洗澡,走出浴室時卻被闖入寢室的男同事看光光,事後身心受創、被迫離職。該案在議會上引發關注,有女議員在議事桌擺出標語手板,抗議消防局處理不當,沒想到縣議員黃浴沂卻不滿飆罵,更直言「被人家看的,不一定對」、「為什麼不鎖門?要引誘人家看嗎? 」這番檢討被害者、歧視女性的言論,隨即引發眾怒,要求公開道歉。

綠民代手板聲援 黃浴沂竟稱:被偷看不一定是對的

「被人家看的不一定是對的耶!為什麼不要鎖門?妳要引誘人家去看嗎?」宜蘭縣資深議員黃浴沂不滿女議員以手板聲援遭騷擾、被迫離職的女消防員,脫口說出檢討被害人的言論,遭質疑歧視女性、毫無平權概念。

宜蘭一名女消防員在寢室洗澡時,被闖入的男同事偷看,身心受傷,被迫離職,民進黨縣議員為表達聲援,在議事桌立起「我洗澡被偷看,為什麼是我沒工作」等標語,卻遭黃浴沂飆罵。

民進黨宜蘭縣議員擺手板力挺,卻遭黃浴沂要求撤下。圖/台視新聞

爆歧視女性 黃浴沂臉書FB遭灌

議會殿堂爆出爭議言論,黃浴沂的臉書更被大批網友灌爆,還有人諷刺翻出母親節貼文,直呼「歧視女性講什麼母親節快樂」、「平權教育不能等」。

面對爭議,黃浴沂出面澄清立場,強調當天並非單位質詢,認為標語不妥,才會建議主席裁決撤下,「妳們擺這個手板對被害者有什麼幫助嗎?(女消防員)沒有一定是對,也沒有一定不對,這已經牽涉到司法,要讓司法去處理啊!」

消防局騷擾案,衍生成議員失言風波,但更盼案件能再喚醒世人對於平權概念的重視。

宜蘭/李科彥、蔡昀彤、周郁庭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