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調針對im.B詐騙案持續搜索、約談。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檢調針對im.B詐騙案持續搜索、約談。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11:00更新:4人交保)

「不動產借貸媒合平台im.B」涉嫌以「假債權真吸金」方式詐騙25億元,全台有數千人受害,檢警5月3號已經發動第一波搜索、拘提8名被告,檢察官今(25)天再指揮調查局北機站、台北市調處、桃園市調處,搜索24處,並在晚間陸續約談幹部、客服、行政人員等,總計15名被告及1名證人,截至晚間10點半左右,已經有3人以5萬元、1人3萬元交保。

此外,im.B詐騙集團風波在政壇持續擴大,不只民進黨高官捲入,曾邀請主嫌曾國緯出席餐敘的主辦單位「雙清基金會」表示,那場餐敘包括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前總統馬英九及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都是座上賓,另外與im.B有牽扯的亞太國際,也被發現主嫌曾經跟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不只一次同框。

對此侯友宜表示,對這些合照完全沒印象,大方喊話要求檢調來查,「現在司法單位在民進黨手裡,趕快來好好查我,拜託你們趕快查」;而黃國昌被點名後,立刻貼出新事證反咬綠營,合照背後是去年6月,時任基隆市長林右昌親自接待曾國緯及他女友,還特別一起吃晚餐。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