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增強變胖挑戰巔峰,估5/28、29最強。圖/氣象局提供
瑪娃增強變胖挑戰巔峰,估5/28、29最強。圖/氣象局提供

今年第二號颱風「瑪娃」減弱為中颱不到一天,今(25)日上午再度增強為強烈颱風。氣象局長鄭明典發文指出,瑪娃颱風結構相當完整,接近「圓」對稱,颱風眼是清澈的水藍色色階,外圍眼牆雲系是均勻的磚紅色。而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形容瑪娃颱風宛如「鐵牆」一般,預估路徑不論怎麼走,下週一、二(29、30日)都會為台灣迎風面的7個縣市帶來雨勢。

1張圖看「瑪娃」多強 鄭明典:接近圓對稱

今年第二號颱風「瑪娃」減弱為中颱不到一天,今天早上八點再度重返強烈颱風,持續往西北西逼近。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上Po出清澈的水藍色颱風眼,只見磚紅色的外圍眼牆雲系結構紮實,讓局長直呼「接近圓對稱」;還有氣象粉專形容瑪娃猶如「鐵牆」一般,破壞力驚人。

鄭明典指瑪娃颱風「接近圓對稱」。圖/翻攝自Facebook@mdc.cwb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瑪娃接近台灣時,依舊有可能是強烈颱風等級,另外也提到,颱風高機率接近東部外海之後,再朝著東北方向遠離。

瑪娃增強變胖挑戰巔峰 估5/28、29最強

氣象局預估瑪娃強颱還會持續增強變胖、挑戰巔峰,最強時間點可能落在28至29日。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瑪娃將於下週一、二來到台灣東南部,如果屆時高壓強,轉向幅度就會較小,高壓弱的話,就會大角度轉向。

瑪娃估5/28、29最強。圖/台視新聞

下週一起環流挾雨 迎風面7縣市不可輕忽

但不論路徑怎麼走,迎風面的7個縣市包含基隆、雙北、宜蘭花東跟恆春半島「一定會下雨」,而且暴風圈很靠近花東、恆春、蘭嶼、綠島,千萬不可輕忽。

下週一起環流挾雨,迎風面7縣市不可輕忽。圖/台視新聞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指出,從週六(27日)開始,東半部、北海岸、恆春半島跟馬祖,會有長浪現象,下週一到週四這段期間,東半部地區的降雨會很明顯。

專家:不排除海警 氣象局:關鍵北轉時間角度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提到,當颱風抵達巴士海峽附近,且暴風圈到三百公里的話,就很有機會碰觸到海上警戒的區域。

氣象局強調,颱風北轉的時間點跟角度是對台影響的觀察重點,未來的路徑走向,各界持續關注。

台北/李素瑜、余苓瑀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