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千毅要被關了!鬧出「直播主之亂」 判刑7年定讞

連千毅遭判刑7年定讞。圖/翻攝自連千毅臉書

直播主連千毅4年前和寵物店業者槓上,雙方互相砸店開槍,演變「直播主之亂」,一審及二審連千毅被依組織犯罪、教唆少年非法持有槍枝等罪,判刑7年,今(25)天最高法院駁回上訴,連千毅確定得入監服刑,檢方已經接獲通知,啟動防逃機制。

連千毅是天道盟大老任命的太陽會業務長,之後擔任太陽會高雄分會長,將刀械、棍棒放置在直播倉庫,另有改造手槍可使用。而這起案件起因於2019年,連千毅不滿女網友批評他經營的精品公司產品,還有高雄一家寵物店老闆鄭男留言讚聲,所以指示旗下小弟發文恐嚇女網友及鄭男。

鄭男非常不滿,就到連千毅公司的倉庫外叫囂,破壞電鈴、監視器等設備,再度惹怒連千毅,派出11名小弟尋仇,結果不小心打錯人,之後又持棍棒砸毀鄭男的寵物店門窗,連民眾停在店外的車子都被波及。

雖然雙方一度言和,但連千毅得知鄭男又到他的倉庫挑釁,就又指示小弟到寵物店外開4槍示威,演變成喧騰一時的「直播主之亂」。

連千毅的小弟開槍後,觸怒警界高層,時任刑事局局長、現任警政署長的黃明昭,還親自南下坐鎮,2019年9月21日連千毅在新北市被捕,法院裁定收押。

高雄地方法院一審依組織犯罪條例、槍砲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判處連千毅7年有期徒刑;恐嚇及強制等罪則判處1年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二審維持原判,1年有期徒刑部分定讞。7年有期徒刑部分,案經上訴三審,最高法院駁回,全案確定。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