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彥勳到中執會演說。圖/台視新聞
盧彥勳到中執會演說。圖/台視新聞

聚焦明年立委選戰布局,民進黨正式宣布成立「民主大聯盟」,找來三位跨黨派的「刺客」,挑戰新北三個艱困選區,包括兩位太陽花學運出身的戰將接受徵召入黨,還有曾經待過國民黨的李正皓也同意和民進黨合作,備受關注的還有藝人「雞排妹」鄭家純,在臉書發文證實有接受民進黨的徵詢,可望披綠營戰袍,投入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選戰。

點頭與綠營合作! 李正皓喊「意外」:永和上新菜

「民主大聯盟」首度亮相,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找來跨黨派的戰將,直攻對手侯友宜的本命區新北市,他表示希望籌組民主大聯盟,這三個都是民進黨艱困中的艱困選區。

民進黨「民主大聯盟」亮相。圖/台視新聞

三位都是三十多歲的年輕面孔,論知名度最高的當屬經常出現在政論節目上的李正皓,從中和轉戰永和,他是國民黨培養出道、更曾代表親民黨選立委,這回居然點頭和綠營合作。

新北市第九選區立委參選人李正皓表示覺得蠻意外的,還搞笑學廣告台詞說:「永和上新菜,永和人,今晚你想來點李正皓嗎?」

太陽花戰將入陣!吳崢、曾柏瑜「披上綠袍」參選

李正皓選擇不掛黨籍,至於新北市第八選區立委參選人吳崢和新北市第十一選區立委參選人曾柏瑜同是太陽花學運出身,願意入黨參選,分別挑戰中和、新店區,吳崢喊話,要用他的參選,守護中和;曾柏瑜也說,唯一需要的是完整的任期。

盧彥勳稱關注體育、沒討論徵召 雞排妹喊「願幫忙」鎖定選區

艱困選區跨黨派布局,民進黨在中執會上通過,當天也找來網球國手盧彥勳發表演說,眾所周知賴清德重視體育,盧彥勳是否有望從體壇轉戰政壇,列入綠營不分區立委名單內?對此盧彥勳回應,沒預設立場,但的確也沒討論到這個部分,而且突然間被問這個問題,他也嚇一跳。

另外,「雞排妹」鄭家純也在臉書PO文,還原被選策會召集人潘孟安徵詢的過程,她說自己「願意幫忙」,外傳可能鎖定北市中正萬華區。「民主大聯盟」從各界徵才,持續壯大聲勢。


台北/林宸頡、蕭睿陞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