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0.8元 完成董事改選

長榮航空今天召開股東會。圖/非凡新聞

長榮航空今(24)天召開股東會,會中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8元,同時完成董事改選。隨著邊境解封出國潮湧出,長榮航今年第1季營收創長榮航歷史同期新高,對於後市長榮航空預期,第2季不會比第1季差,再加上暑假旺季加持,可望有亮眼成績。

Q1營收創高!機票漲5成仍賣 長榮航:Q2更旺

長榮航空24日舉行股東會,會中除了承認去年財報,客運營收318.8億年增311%;貨運營收903億元年增6%,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8元,總經理孫嘉明也表示,疫後客運強勁復甦,今年第一季合併營收已經繳出444.26億元,年增46%的成績單,寫下同期新高紀錄,並表示歐美長程線都是滿的,加上商務艙、豪華經濟艙機位需求強勁,近兩個月票價平均漲幅達50%,估計第二季營運不會少於第一季。

長榮航空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8元。圖/非凡新聞

股東表示,「在疫情的時候,危機處理因應是可以接受也滿意的,然後在景氣復甦的時候,公司也有把握住機會」,另一名股東也表示,現在入出境人潮比較多,所以看起來業績,應該會蒸蒸日上,過去一兩年,他們家族好像有點紛紛擾擾,現在應該也告一段落了。」

長榮航空估計第二季營運不會少於第一季。圖/非凡新聞

張國煒快閃立榮 林寶水不評論!稱是競爭對手

而被問到先前吵得沸沸揚揚的「K董」張國煒快閃立榮董座,以及立榮與長榮關係,林寶水也做出回應表示,「長榮航空是有投資立榮航空,但是股份很少,當然它在業務上,是屬於長榮航空相關業務,所以才有來往,在營運方面有互相協助,至於他為什麼辭掉,不是我能夠置喙的,所以星宇跟長榮航空跟立榮航空,可以說是在商場上的競爭關係。」

股東會上也完成董事改選,名單中大哥張國華仍掌握過半席次,不過也能看見老三張國政人馬,像是朱文慧、吳景明以及張明煜,外界也預計公司會維持「合作共治」模式。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曾以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