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開貨車衝撞拉法葉廣場的安全護欄。圖/美聯社
男子開貨車衝撞拉法葉廣場的安全護欄。圖/美聯社

一名男子22日晚間開貨車衝撞白宮附近拉法葉廣場的安全護欄,威脅要對美國總統拜登不利,嫌犯隨後遭特勤局人員逮捕,警方在現場搜出納粹旗幟,美國特勤局表示,沒有任何特勤局或白宮人員受傷,詳細犯案動機仍在調查中。

「衝著拜登而來」 男租貨車蓄意衝撞遭壓制

22日晚間一名男子開著租來的搬運貨車,衝撞美國華盛頓特區拉法葉廣場北面的護欄,發出巨大聲響,事發地點在白宮附近,位置格外敏感,目擊民眾賈西亞敘述當下情形,嫌犯先試圖衝撞一次,之後又撞第二次。

男子隨即遭到警方逮捕,防爆小組也抵達現場,所幸沒有在車內發現爆裂物,CNN報導,執法單位的消息來源指出,嫌犯告訴執法人員,他想要綁架並傷害美國總統拜登。

這起事件對美國總統拜登的人身安全沒受到威脅,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表示,事發地點離白宮還有一段距離,總統及第一夫人未曾暴露在任何危險中。

緊鄰白宮數百公尺 貨車撞護欄19歲男遭逮

嫌犯是來自來密蘇里州的19歲男子,去年從高中畢業,現在可能面臨以致命武器企圖蓄意傷害等罪名。警方在發現場搜出一個後背包、一捲布膠帶還有納粹旗幟,前美國特勤局助理局長查帕認為,旗幟本身並不構成威脅,但是顯示出駕駛人的思想傾向。

嫌犯的詳細犯案動機仍在調查中,CNN指出,消息來源表示,當局正在思考心理健康在此案可能扮演的角色,嫌犯預計24日首次出庭應訊。

警方搜出納粹旗幟。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