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開鍘「寄生帳戶」。圖/美聯社
Netflix開鍘「寄生帳戶」。圖/美聯社

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擴大掃蕩「寄生帳號」,包括台灣跟美國等103個國家及地區的用戶,未來必須要多付費,才能繼續跟非同住者共享帳號,Netflix強調,這麼做是為了確保有能力,持續投資製作高品質的影視內容,公司也預料一開始會引發用戶出走潮,但相信使用者終將回流,註冊自己的帳號,而過去已經有7個國家率先遭Netflix掃蕩「寄生帳號」,各國用戶的反應不一。

打擊103地區寄生「包含台灣」 分享帳號多付錢

不少Netflix原創影集紅遍海內外,但為了解決公司營收跟訂戶成長趨緩,Netflix決定擴大打擊寄生帳號,原本只有在智利、秘魯還有西班牙跟加拿大等7國掃蕩,如今擴大到包含台灣跟新加坡,還有美、英、法、德等一共103多個國家及地區,用戶要多付費才能繼續分享帳號給非同住者,以台灣來說,每個月要多繳100元,但在美國就要多付7.99美元,相當於台幣245元。

Netflix財務長紐曼表示,為了投資更多傑出的娛樂作品,驅動轉輪給用戶更多娛樂跟價值,就能吸引更多用戶,最終打造出龐大的高獲利企業。

各國開鍘「寄生帳號」反應不一 西班牙少百萬用戶、加國反增

Netflix曾表示,全球大約1億用戶共享帳號,有損公司投資高品質影視內容的能力,如今開鍘寄生用戶,預料一開始會出現退訂潮,但有信心用戶終將回心轉意,註冊自己的帳號,Netflix共同執行長皮拉斯就認為,跟在拉美的實驗結果一致,就是價格上漲引發退訂潮,但後來用戶數跟營收都增加。

以過去經驗來看,各國用戶反應不一,西班牙就有100多萬用戶停用帳號,但在加拿大付費用戶反倒增加,這把雙面刃最終會帶來什麼結果還有待觀察。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