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18歲賴姓高中生,生前從生父手中繼承大筆房地產,初估市價約有5億,但依目前市價估算已經翻倍,因為在他名下的上千坪土地大多位在重劃區,遍及台中北屯區、南屯區,預估市價至少有12億。昨(22)日檢方二度傳喚高中生配偶、代書兒子召開偵查庭。今(23)日上午,高中生媽媽也被傳喚,釐清真相,律師具狀申請,包含遺體有無毒物反應、陽台欄杆指紋等14項證據,希望檢方擴大調查。

高中生墜樓案再開偵查庭 檢方傳喚母親

高中生的媽媽全程不發一語,在律師陪同下現身偵查庭,要釐清寶貝兒子死因。結束2個小時的訊問,死者母親快步離開。

委任律師許哲維表示,他們有具狀申請檢察官調查,一共提出14項證據,包含通聯記錄、死者傷勢、體內有無毒物反應等,還有對被告進行測謊,請求檢方擴大調查。許哲維也希望,有經過旱溪西路的民眾,能幫忙提供行車紀錄器影像,釐清高中生墜樓真相。

續追墜樓案! 疑父曾說「誰先結婚給誰房產」

不過外界一直好奇,年僅18歲的高中生為何著急結婚?據傳疑似是高中生的生父,也就是名義上的阿公生前曾說,3個兒子誰先結婚,就把房產過戶給誰,沒想到高中生結完婚竟墜樓身亡。對於先結婚就拿房產,許哲維直言「我覺得蠻不合邏輯的,那我不知道為何他們要這樣講」。

高中生從生父手中獲贈大筆房地產,據傳身價其實遠超過5億,名下土地大多位在重劃區,像是北屯區美和段500百多坪,價值3.6億;洲際段也有3百多坪,再加上榮德段。其中最值錢的是位在南屯的800坪角地,高達6億,粗估市值12.2億。

土地開發商解釋高中生所獲贈的房地產,「附近有漢神百貨、巨蛋,帶動14期的價格,30幾筆土地都是經過重劃之後,應該價值都有增長到4倍,估值總價大概在20幾億」。

配偶遭控害命、母無台籍身分 遺產恐歸國庫

原本這些土地大多是農地,都市化後變成重劃區,土地升值翻倍。開發商估計遺產可能突破20億,只是配偶被指控涉嫌謀財害命,媽媽淪為人球,不僅沒有中國戶籍,也沒有台灣身分,遺產最後恐怕全歸國庫。

台中/潘欣宜、陳世杰、王英章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