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22)晚鋒面來襲,大雨狂下,桃園傳出多起淹水災情,蘆竹區南山路有停放在路邊的整排機車全都泡水,相關單位緊急到場將人行道溝蓋打開協助排水,排水時馬路還出現巨大漩渦。大雨再度成災,有民眾不滿市長張善政神隱,到臉書留言「你知道桃園淹大水了嗎?」張善政今(23)日一早回應稱,昨晚都有與同仁聯絡掌握狀況。

桃園蘆竹暴雨整排車泡水 路面驚人「漩渦」

桃園蘆竹22日晚間淹一片,路邊整排機車全都泡在水裡,汽車淹到半個輪胎高,還有騎士驚險涉水通行,雨下得太快,排水不及,超商前面淹成小河,民眾苦笑「這難道是航海門市嗎?」人員趕緊把人行道溝蓋打開加速排水,另一處道路還出現驚人一幕,淹水水量大到排水出現巨大漩渦,另外一頭電杆不敵風雨歪一邊。

蘆竹災情。圖/翻攝自Facebook@蘆竹南崁資訊大小事資訊分享團

中壢道路變小河 平鎮地下停車場淹慘了

中壢區也有道路被淹水吞噬,只見道路一半被黃色泥水淹沒,車輛只能小心通行。平鎮的一處住宅大樓地下停車場也成汪洋一片,淹水又停電造成機械車位無法使用,6輛車輛慘遭滅頂,全都泡湯,民眾愛車慘變泡水車,無法動彈,損失慘重。

豪雨襲擊,桃園22日晚間有16處淹水災情,除了蘆竹區2處之外,龜山區、楊梅區、桃園區分別也都有2處,中壢區4處、平鎮區3處及八德區1處,不少民眾把災情慘況上傳到網路,更有人質疑市長神隱,張善政臉書被灌爆。

有人怒轟「你知道桃園淹大水了嗎」、「桃園淹水,你在幹嘛」,還有人酸「張市長人呢?」張善政上午受訪時表示,一直都有和水務局聯絡掌握下雨狀況,昨晚的雨量在預料之內。

他也提到「有嚴重災情我會出現」,市民需瞭解,市府團隊無論是水務局、消防局,隨時都在掌控災情,且都是局部小淹水,昨晚消防局開設三級應變中心,到了今日凌晨2點雨勢稍歇、災情有獲得控制,因此解除應變中心。媒體追問昨晚雨勢最大時人在哪?張善政回應,在家裡透過手機與市府同仁聯絡。

經過相關單位搶救,淹水狀況在凌晨陸續排除,不過桃園晚間這一場豪大雨傳出多起淹水災情,面對接下來的雨季,該怎應對成眼前最大問題。

桃園/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