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停止補助化石燃料 環保人士染黑許願池

環保人士染黑許願池,要求義大利政府停止補助化石燃料。圖/路透社、美聯社

義大利羅馬知名地標「許願池」21日遭環保人士攻佔,他們用木炭把池水染黑,現場民眾一片驚呼。環保團體這麼做,是為了要求政府停止補助化石燃料,並直指義大利北部近日嚴重的水患,就是氣候危機加劇的最佳例證。

譴責使用化石燃料 環保團體出手染黑噴泉

一群人跳入羅馬許願池,潑灑黑色液體,噴泉瞬間被染黑,現場民眾一片驚呼。環保人士21日佔義大利羅馬知名地標許願池,用木炭把水池染黑,並高舉「我們不會為化石燃料埋單」的布條,高喊「我們的國家正邁向死亡」。

警方隨後趕到,連拖帶拉把抗議人士托出池外、送上警車。《CNN》記者霍姆斯指出,「(羅馬)市府官員稱這些抗議者是以環保之名破壞公物者,說他們的抗議行為已讓情勢升級到令人擔憂的程度,羅馬市長把這稱為對城市藝術遺產的荒謬攻擊。」

義國抗議人士染黑許願池 遭警強制拖出

這次被捕的7人都是環保團體「最後一代」的成員,他們要求政府立即停止補助化石燃料。事實上,這已經不是第一個被他們染黑的羅馬噴泉,霍姆斯表示,「 同一個團體5月也曾把木炭倒入納沃納廣場的四河噴泉,4月時則是西班牙階梯附近的破船噴泉。」

儘管許願池現在已恢復原狀,但政府面對氣候變遷若再不採取積極作為,難保不會有更多古蹟慘遭毒手。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