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舉石頭」比賽,33歲女子歐布破紀錄。圖/路透社
西班牙「舉石頭」比賽,33歲女子歐布破紀錄。圖/路透社

西班牙北海岸小鎮舉辦「舉石頭」挑戰賽,參賽者要把重100公斤、表面圓滑的巨石,從地面舉到肩上,由於球面很難找到施力點,因此難度非常高。一名33歲的參賽女子,成功在5分鐘內連續舉了6次,打破紀錄。

100公斤花崗岩巨石外型圓滑 舉上肩難度高

舉重運動大家不陌生,但把巨大切圓滑的石頭,從地面舉到肩上,難度非常高。西班牙北海岸小鎮舉辦舉石頭挑戰賽,33歲的女子歐布(Lucia Orbe),要刷新在5分鐘內將一顆由花崗岩打造、重100公斤的巨石,舉到肩上3次的紀錄。

經過一番折騰,歐布在五分鐘內一共舉了六次,成功打破紀錄,成為100公斤巨石舉重最新的女性紀錄保持人。歐布說,因為有前紀錄保持人瑪莉亞荷西的經驗,所以她才能在5分鐘內舉6次。

100公斤花崗岩巨石外型圓滑,舉上肩難度高。圖/路透社

舉「圓滑巨石」是所有舉石頭挑戰中最困難的,不像方型石塊有稜有角方便施力,挑戰者要先把巨石抬到腿上,再透過軀幹力量把石頭滾到肩上。

方型石塊有稜有角方便施力。圖/路透社

挑戰男子賽一鳴驚人 歐布:女性也要打破極限

「通常女性只要舉63公斤的石頭,男性才要舉100公斤,但是對我來說,女性也必須打破100公斤的極限。」歐布是分布西班牙北部與法國南部的巴斯克人,屬於七千年前歐洲原住民跟近東移民的混血後代,普遍性格強悍,現在也愈來愈多巴斯克女性挑戰傳統的男性鄉村運動,表現絲毫不遜色。

西班牙「舉石頭」比賽,33歲女子歐布破紀錄。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