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龍介反擊賴清德。圖/翻攝自FB@謝龍介
謝龍介反擊賴清德。圖/翻攝自FB@謝龍介

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新北市長侯友宜20日和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同台,聊到謝龍介未當選市長,說「台南人沒眼睛」,引發喧然大波,對此,謝龍介今(22)天下午受訪,反酸因為自己努力不夠,沒有辦法讓台南市民離開官商勾結、黑金瀰漫的城市,「清德兄要我道歉、面壁思過,我確實要這麼做」。

賴清德要求面壁 謝龍介:沒辦法帶市民脫離官商勾結城市

針對賴清德要求侯友宜、謝龍介道歉,今天下午謝龍介現身回應反擊,表示確實應該三鞠躬向台南鄉親道歉,因為去年努力不夠,沒有辦法讓他們脫離這種官商勾結、黑金瀰漫的城市,也沒有辦法讓他們脫離一個被詐騙集團把持的市政府。

謝龍介再酸賴清德,帶起市政府官員養成被性招待的習慣,因此他對台南鄉親非常抱歉,沒有辦法當選改變這些不良習性,「清德兄要我道歉、面壁思過,確實我應該要這麼做」。

賴清德未道歉「房價正在降」 謝龍介:侯友宜「不同高度」

不過對於侯友宜道歉,謝龍介指出,賴清德說有民主DNA,但現在在台灣還分外人、自己人,那要怎麼團結這塊土地?過去賴也曾說錯話「房價正在降」,卻未見道歉還一直凹,而侯友宜很誠懇向台南鄉親致歉,「我想這就是不同的高度」。

另外,賴清德稱國民黨沒有民主DNA,謝龍介列舉事證反擊,質疑賴清德在2015年1月6日開始缺席議會234天,直到監察院要彈劾,造成台南市鄉親登革熱大爆發,112條人命死亡是否要道歉?謝龍介再逼問,賴清德2016年3月18日挑戰蔡英文總統初選,當時蔡英文用沒有民主DNA的民進黨攻擊,最後讓賴清德喊出「不要用國家機器、不要用網軍對付」,諷刺這究竟是賴清德、蔡英文還是台灣人民沒有民主DNA?

點出台南市府官商勾結、黑金互庇 謝龍介等無賴道歉

謝龍介喊話賴清德不要白布染黑,回首兩人對決廝殺,當年賴說要用政治生命護衛前台糖董事長吳乃仁、海基會前董事長洪奇昌,謝龍介當時辭掉台南市議員,吳乃仁也入獄執行完畢,但賴清德還欠他一個道歉,「清德兄,你的道歉什麼時候會來」?

謝龍介再指,官商、黑金、槍勾結,當爐渣圖利21億元起訴的時候,市長黃偉哲第一時間說不是在他任內,那麼是否就是賴清德任內,台南市造成官商勾結、黑金互庇、光電利益,賴清德也沒有向台南市民給道歉。謝龍介受訪結束後還笑說,說了太多,也不知道賴清德能不能回答。

侯友宜能打進濁水溪以南 謝龍介:卡憨慢說話、但是很實在

面對2024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三腳督勢力底定,過去國民黨在濁水溪以南勢力略有障礙,侯友宜此戰能否突破,爭取南部選民的支持,對此謝龍介很有信心,他讚侯友宜一步一腳印、謀定而後動,「卡憨慢說話,但是很實在」,不會像賴清德這樣天花亂墜,侯友宜是從市場長大的孩子,勤奮一生,用他的生命堅定捍衛中華民國、保護人民的生命財產。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