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雅雯目前積極接受針灸治療。圖/翻攝自詹雅雯臉書
詹雅雯目前積極接受針灸治療。圖/翻攝自詹雅雯臉書

台語金曲歌后詹雅雯罹患帕金森氏症,持續接受治療,曾動過兩次開腦手術的她,更透露今年將第3度動腦部手術。詹雅雯不時在臉書更新病況,21日她發文並貼出針灸的照片,表示「從尋找最好的醫療、最新的方法,到念頭轉換⋯變成尋求最後的機會⋯」,持續針灸兩個月,讓她感覺體力變好、說話有元氣,她並向上天喊話,盼能讓她再次燃起希望,給她一次健康的機會。

詹雅雯貼文寫下,與病魔奮鬥過程揪心、疲憊,針灸治療成為現在最後的做法,「因為我已經很累了!」一字一句透露無助之情,她針灸2個多月,2~3天就會針灸一次,持續不間斷,直到要拍MV出專輯,才休息一、兩個禮拜,21日又開始了療程。

詹雅雯說,針灸治療到現在,讓她走路比較不怕了,活動力也比較大膽,現在更有元氣,「能否允許我再次燃起希望?能否再給我一次健康的機會?答案在哪裡?我不知道⋯我等待上天對我做最好的安排」。

不少粉絲和網友在貼文底下替她加油打氣,「加油 祝您早日康復」、「雅雯老師 加油」、「善良的人會有褔報,佛祖保祐妳,要加油」、「天公疼好人,加油~加油」、「雅雯老師 你一定可以渡過的辛苦了加油」。

詹雅雯2021年罹患帕金森氏症、左腦萎縮,去年4月又檢查出左腦有0.53公分的腦動脈瘤,在榮總開腦後,又發現右腦也長了2顆,但她仍堅強對抗病魔,更積極參加公益活動,曾自掏腰包捐贈獎學金,也化身義工協助弱勢。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