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烏兩國元首舉行雙邊會談。圖/美聯社、路透社、NHK、CNN
美烏兩國元首舉行雙邊會談。圖/美聯社、路透社、NHK、CNN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加入G7峰會,美烏兩國元首舉行雙邊會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證實,將跟盟友一起訓練烏克蘭飛行員駕駛F-16戰機,對盟友援助烏克蘭F-16戰機開綠燈。會後,澤倫斯基還參觀了原爆資料館,並在日相岸田文雄的陪同下到廣島和平公園獻花。

美國再加碼! 宣布提供烏國114億台幣軍援

美國總統拜登跟烏克蘭總統澤倫斯進行雙邊會談,拜登親口證實,對援助F-16戰機開綠燈,不僅如此,拜登還宣布新一波價值114億台幣的援烏方案;對此澤倫斯基表示感謝。

俄稱攻下巴赫姆特 澤倫斯基:存在我們心中

在記者會上,澤倫斯基被問到俄軍是否已攻下巴赫姆特?澤倫斯基回應,「如今巴赫姆特只存在我們的心中,那裡什麼都沒有了」,被部分媒體解讀,澤倫斯基暗示巴赫姆特已經失守,但遭到烏國總統辦公室否認。

澤倫斯基現身廣島街頭 吸引大批民眾搶拍

拜澤會後,澤倫斯基乘車前往原爆資料館參觀,沿途大批日本民眾搶拍,廣島街頭吹起澤倫斯基旋風,接著他還在日相岸田文雄的陪同下到和平公園獻花,向廣島原爆受難者致意。

G7成員國跟歐盟領袖與澤倫斯基重拍大合照。圖/美聯社、路透社、NHK、CNN

澤倫斯基無疑是本屆峰會的焦點人物,21日上午G7成員國跟歐盟領袖,還為了澤倫斯基重新拍了一次大合照。此外,澤倫斯基這次參加廣島G7峰會,搭乘的是法國空軍的空中巴士A330,從波蘭經過沙烏地阿拉伯飛抵日本廣島。

外媒報導,澤倫斯基14日訪問巴黎時就曾提及此事,但烏方直到18日才正式提出請求,而法國官員認為,這是項重大的外交成就。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