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溪團遊飛龍瀑布發生意外,警消出動直升機搜救。圖/台視新聞
溯溪團遊飛龍瀑布發生意外,警消出動直升機搜救。圖/台視新聞

屏東霧台鄉飛龍瀑布發生山難事件,一行10人溯溪團仍有5人失聯,其中1人更疑似死亡。飛龍瀑布位在人頭瀑布上游,地處佳暮部落,是魯凱族禁地,近期成為溯溪團熱門秘境,這個月初也發生溯溪團員摔傷意外。飛龍瀑布入山需要申請,過去很少發生意外,如今山難頻傳,霧台鄉公所就表示,將會研擬加強管制。

飛龍瀑布6日也傳溯溪摔傷意外 順利獲救

10人溯溪團20日下午在屏東霧台鄉飛龍瀑布發生山難,警消全力搜救,不放棄任何希望。然而,在這個月6日,同個地點也發生溯溪團員摔傷意外,好在最後順利獲救。

飛龍瀑布屬「魯凱族禁地」 溯溪團熱門秘境

事實上,飛龍瀑布近期是溯溪團的熱門秘境,因為它的地點就位在人頭瀑布上游,地處佳暮部落,隱藏在隘寮溪谷裡,屬於魯凱族禁地,由於地形特殊,溪降難度相當高,總是吸引不少溯溪愛好者一探究竟。

飛龍瀑布屬「魯凱族禁地」。圖/台視新聞

東搜協會教練黃正賢表示,「它是整個峽谷地形,有很多的瀑布,也有懸瀑,有很多不同的地形,非常漂亮,也是很成熟的一個溪降路線。」

屏東縣霧台鄉長巴正義指出,「它是漩渦,所以人會被帶進去,同樣的,下大雨時候,它那個峭壁會有一些石片掉下去。」

入山須申請、哨口審查 過去很少發生意外

由於飛龍瀑布位在佳暮部落,並非屬於霧台鄉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範圍,雖然不需要當地族人陪同,但入山必須申請,還得經過哨口審核,以及向鄉公所、派出所報備,過去很少發生意外,如今接連傳出山難,霧台鄉公所就表示,未來將要研擬加強管制。

飛龍瀑布未來研擬加強管制。圖/台視新聞

屏東縣霧台鄉公所觀光課長高稚函表示,「的確沒有劃置管區,所以變成他進去都自己進去,我們都不知道,所以我們有在考慮管制這件事情。」

溯溪愛好者爭相到訪,山難接連發生,現在只盼把握救援時間,儘快找回失聯者。

屏東/蘇世偉、梁家瑋、王秀成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