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打超商浩克被記過 網友挺警灌爆署長臉書:以後誰敢出勤!

警察被攻擊後痛打朱姓男子,遭質疑執法過當,引發正反論戰。圖/台視新聞

一名28歲渾身是肌肉的朱姓男子,昨(20)天大鬧桃園中壢一間超商,不僅砸毀店內商品,還脫衣深蹲咆哮,宛如綠巨人浩克,之後甚至揮拳痛毆警員,其中一員警被打到輕微腦震盪,不過後續有影片流出,是員警在男子被上銬後,持警棍朝著朱男揮擊12下,遭質疑警方執法過當。中壢警方昨晚火速開鍘,對該名警員記過2次,消息傳出後引發廣大網友不滿,認為是肌肉男先攻擊警方,警察不該受到處分,紛紛灌爆署長臉書專頁。

朱姓男子在店內失控不斷朝勸阻他的兩名警察揮拳,警察被打到連連後退閃避,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將肌肉朱男上銬,而朱男坐在超商外階梯,疑似還在挑釁警察,之後被警察持警棍痛打12下,讓他橫躺在階梯上直喊疼。

警局事後針對這個案件召集重要幹部決議,警方表示,有關員警究責部分,除依法送辦外,另追究相關行政責任,該員警執行職務過當行為核予記過2次,所長記過1次,分局長申誡2次處分,並同時追究相關考核監督不周人員責任。

消息曝光後引發網友論戰,許多力挺警員的網友紛紛到警政署官方臉書留言痛批,「以後基層員警誰敢出勤!?」、「坐在辦公室的高層應該親自出馬,示範給執勤的警察看看」 、「支持員警正當執法!!!請撤回對警察的懲處」、「支持員警! 襲警就該強力執法」...,但也還是有人認為,員警下手有點重,畢竟朱男已被上銬,沒有反擊能力,正反論戰仍持續在網上引發討論。

網路不斷湧進警政署官方臉書留言。圖/翻攝自NPA 署長室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