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亭祝賀俄軍及華格納集團成功佔領巴赫姆特。圖/翻攝自Twitter@mae_rusia&Facebook@zelenskiy.official
普亭祝賀俄軍及華格納集團成功佔領巴赫姆特。圖/翻攝自Twitter@mae_rusia&Facebook@zelenskiy.official

烏克蘭東部前線不斷激戰,俄羅斯華格納傭兵集團(Wagner)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表示,在集團的攻擊下,已經把烏克蘭人趕出巴赫姆特裡的集結區,俄羅斯當局也聲稱已經佔領巴赫姆特,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更向華格納傭兵集團及俄軍表達祝賀。不過基輔當局否認華格納傭兵集團的說法,表示前線仍持續激戰中。

《法新社》指出,普里格津在Telegram上表示,巴赫姆特已經落入集團手中,「大約在5月20日中午12點,已經全面佔領巴赫姆特」,並透露會在25日前建立好防線,將巴赫姆特交還給俄軍。在其發布的影片裡可以看見,傭兵們在廢墟中舉起俄羅斯國旗,背景音仍有砲聲存在。

在蘇聯時期,俄羅斯稱巴赫姆特為阿爾喬莫夫斯克(Artyomovsk)。《塔斯社》報導指,在華格納傭兵傳出占領的消息後,普亭祝賀華格納集團以及適時提供其協助的所有俄軍,完成解放「阿爾喬莫夫斯克」的任務。

烏克蘭日前表示,在巴赫姆特取得進展,並稱「戰鬥還未結束」。而在俄羅斯當局宣布成功佔領消息不久前,烏克蘭才表示,前線仍在奮戰中。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里亞爾(Hanna Maliar)透露,巴赫姆特仍激戰中,目前局勢「危急」,不過烏軍仍在巴赫姆特的最西部死守前線。

烏克蘭東部軍區司令部發言人奇列瓦蒂(Serhiy Cherevatyi)也強調,普里格津所言並不是真的,烏軍仍持續在巴赫姆特作戰。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