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驚現「香菇海岸線」 疑走私菇被扔海中

香菇海岸線。圖/翻攝自金門潮間帶

金門的海邊出現了「香菇海岸線」,原來是因為端午節將至,疑似有不肖商人從大陸走私香菇,到金門販售圖利,結果被海巡巡邏艇盯上,為了躲避查緝,將整批香菇丟包海中。20號清晨,岸巡人員到場清理,把證物帶回,也將傳訊涉案人員深入偵辦中。

金門紅土溝海岸出現海漂花菇的奇景,隨著浪花打上岸的香菇,全都被海水泡發。民眾在臉書社團PO出這張照片,只見岸邊的香菇一疊堆著一疊,宛如香菇海岸線,引發熱烈討論。

海面上浮現大量香菇。圖/台視新聞

金門岸巡人員到場清理,提著一包包香菇,把證物帶回。但為何會突然湧現大量香菇?根據當地民眾透露,可能是私梟想趁端午節前夕走私,但被海巡隊發現,只能丟包。

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第九岸巡隊副隊長陳建文表示,「19號晚間7點的時候,第十二巡防區監控一艘外切可疑船舶,立即調派線上巡邏艇,以及岸巡人員趕往查看,該船發現事跡敗露,疑似將貨物丟入海中。」

隨著浪花被打上岸的香菇。圖/台視新聞

20號一早,岸巡人員在灘岸搜索時,就在十八羅漢礁岸際發現14.6公斤的香菇,將傳訊涉案人員深入偵辦。走私香菇被丟入海中,讓網友笑稱是海水香菇湯,意外引發討論話題。

金門/翁嘉駿、李素瑜、余苓瑀 責任編輯/陳耿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