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20日)持續受到鋒面影響,各地還是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但降雨範圍減少、強度也逐漸減弱。不過,下一波鋒面將從下週一(22日)晚上到週二(23日)影響台灣,屆時西半部地區要特別留意短延時強降雨跟局部大雨。另外原本位在鵝鑾鼻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下午生成為第二號颱風「瑪娃」,對台灣的影響還有待觀察。

週六降雨強度減弱! 第4波梅雨下週一襲

梅雨季第三波鋒面,今天持續影響台灣,各地都有局部陣雨,甚至雷雨,但相較前一天,降雨範圍明顯縮小,強度也逐漸減弱;接著週日到下週一白天,環境偏西南風,清晨到上午在迎風面的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各地山區也要留意午後陣雨。

未來幾日天氣預報。圖/台視新聞製圖

而下一波梅雨鋒面將在下週一晚上報到,週二西半部地區,要特別留意短延時強降雨跟局部大雨,其他地區也有零星降雨。

颱風瑪娃生成! 氣象局:對台影響待觀察

另外,原本位在鵝鑾鼻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也在今天下午2點,升格為今年今年第二號颱風「瑪娃」,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說明,瑪娃現在距離台灣的位置跟影響時間,都還是非常遙遠,預估一週之後才會逐漸靠近台灣附近海面。


颱風2預測路徑。圖/台視新聞製圖


看看「瑪娃」目前的路徑,朝西北方前進,距離台灣約3500公里。未來有可能「北轉」,朝日本南方前進,或是「西進」往菲律賓,對台灣的影響還有待觀察。

台北/李素瑜、余苓瑀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