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薛瑞元。圖/台視新聞
衛福部長薛瑞元。圖/台視新聞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21日於瑞士日內瓦登場,台灣仍未收到邀請函,不過我國衛福部長薛瑞元昨(19)天晚間9點多仍依計畫出發,先搭機到阿姆斯特丹,最後再抵達瑞士,希望爭取出席。

第76屆的WHA將在21日於瑞士日內瓦開議,台灣連續6年沒有收到邀請函,但衛福部長薛瑞元仍依計畫前往瑞士,19日晚間現身機場,辦理登機手續。他受訪時表示,雖然到目前為止沒有接到邀請函,但是仍然出發,如果最終都沒有收到邀請,會在當地向WHO提出抗議。

薛瑞元指出,不只如此,台灣會跟其他理念相近的國家進行多邊或雙邊對談,並與友邦討論相關議題,也會舉辦相關論壇,邀請這些國家的代表參加,呈現台灣在公共衛生及醫療領域的成果,「重要的是,希望這些國家能持續支持我們,我們不屈不撓地去爭取。」

對於國台辦聲稱COVID-19疫情爆發時,中國率先邀請台灣專家到武漢考察,並分享技術資料,薛瑞元駁斥,並強調「中國的說法很多都是扭曲不實的」。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