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翻攝自Facebook@zelenskiy.official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翻攝自Facebook@zelenskiy.official

(16:42更新|烏克蘭官員說法)
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高峰會今(19)日登場,根據多家歐美媒體報導,原本以線上與會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將親自前往日本參加高峰會,烏克蘭官員證實這個消息。

綜合《彭博》《金融時報》引述不具名的知情人士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預計在參加阿拉伯聯盟峰會後,將乘坐美國軍用飛機前往日本廣島,親自參加G7峰會。

日本官員此前曾表示,澤倫斯基將以線上方式與會,但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不時威脅要對烏克蘭使用核子武器,若澤倫斯基親自訪問廣島,將更具有意義。

《CNN》報導,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事務委員會秘書長丹尼洛夫(Oleksiy Danilov)指出,澤倫斯基親自出席G7峰會「極其重要」。

丹尼洛夫表示,有非常重要的事情會在峰會決定,「為了捍衛我們的利益、針對我們國家正在發生的事提供建議,我們總統是絕對有必要在場」。

責任編輯/朱怡玟、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