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接見英國前首相特拉斯。圖/台視新聞
賴清德接見英國前首相特拉斯。圖/台視新聞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訪台,副總統賴清德親自接見表達歡迎之意,首度來台的特拉斯談到,她認為必須確保台灣有自我保護的能力,也表態支持台灣加入CPTPP,這也引發中國外交部反彈,批評特拉斯是「過氣政客」,來台訪問也屬於表演性質。

接見前英相 賴清德籲全球民主陣營挺台

熱情握手打招呼,身穿紅色洋裝、一頭亮麗金髮,特拉斯週四(18)一早到總統府,賴清德親自接見。

賴清德表示,要感謝特拉斯下議院議員,多次在英國、在G7、在各種國際的場合,呼籲七大工業國應該要支持台灣,確保台灣保護自己的能力。

賴副總統顯然有備而來,更特別大讚特拉斯在台演講內容觸動人心,身為對中「鷹派」代表人物,特拉斯對中國的態度強硬,更表態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

特拉斯透露,這次來台訪問,是因為相信台灣和英國應該在經濟上建立更緊密的連結,也應該確保台灣有能力可以自我保護,英國才剛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我也非常希望台灣也加入」。

特拉斯訪台 中國嗆「過氣政客」別刷存在感

台英雙方大談民主自由重要性的同時,中國當然不會坐視不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用「過氣政客」形容特拉斯,認為這趟訪台行表演性質居多,目的在撈取個人政治私利,不過來自中國的這些言論,並不會影響台灣和國際好友繼續深化交流。

中國抗議特拉斯訪台。圖/台視新聞

台北/林宸頡、楊岳達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