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指出,很敬佩郭台銘願意為國家人民奉獻犧牲。圖/台視新聞
侯友宜指出,很敬佩郭台銘願意為國家人民奉獻犧牲。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針對副手人選,出現搭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侯郭配」,以及前台大校長管中閔「侯管配」兩種聲音,侯友宜指出,與郭台銘有共同理念,管中閔是國家的瑰寶,他們都是令人敬佩的人。

國民黨昨(17)日正式徵召侯友宜參選,郭台銘也發文祝賀侯友宜,且會信守承諾,盡最大努力支持侯友宜勝選,戰勝2024的大選,郭台銘也提到,侯友宜是國民黨內最穩固的民意礎石,由他承擔更大的責任是理所當然,也是國民黨內最好的人選。

侯友宜今(18)日出席活動,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談到郭台銘,侯友宜感謝郭台銘的肯定,也稱讚郭台銘對台灣經濟做出很大貢獻,他不是個政治人物,但這段時間以企業家鍥而不捨的精神願意挺身而出、守護中華民國,侯友宜對郭台銘的犧牲奉獻很感動、很敬佩。

針對2024選戰主軸,侯友宜指出,郭台銘的「和平、繁榮、清廉」理念與他一致,自己一直強調社會要公平、兩岸要和平、國家要太平,人民安心、社會安定、國家安全,國家需要永續繁榮能往前走,而清廉是台灣最重要的基石,有共同價值信念,就可以手牽手向前走,未來一定會和郭台銘團結並肩作戰、守護中華民國。

傳出管中閔可能是副手人選,侯友宜表示,管中閔任台大校長期間有所有為,得到很多師生敬仰,是國家的瑰寶,也是可學習的對象。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