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再傳出有男子涉嫌販毒被處死刑。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新加坡再傳出有男子涉嫌販毒被處死刑。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大麻除罪化」已經是世界上的趨勢,但新加坡依然執行堪稱是「世上最嚴格」的禁毒法律,犯法將可能被判死刑,儘管聯合國呼籲放寬處理,但上個月仍處決了一名走私1公斤大麻的男子。《法新社》報導,新加坡17日再度執行了一名毒販的死刑,是新加坡3週內的第2次處決。

新加坡的非政府組織「轉型正義團體」(Transformative Justice Collective,TJC)表示,這名毒販在2019年因為販運1.5公斤的大麻而被判處死刑,之後再重新調查,並進行最後上訴,不過在16日被駁回,法院因此確定對該名毒販執行死刑。

該團體指出,當局17日在新加坡的樟宜監獄處決了這名毒販,這名男性毒販37歲,是馬來西亞裔的新加坡人,並表示,「我們能確認當局已經處決」。新加坡肅毒局(Central Narcotics Bureau,CNB)補充,當局不會公開這名毒販的名字,尊重家屬隱私,並強調判決過程合法。

4月26日,46歲的男子譚加拉朱(Tangaraju Suppiah)因計畫走私1公斤的大麻被處以絞刑,儘管聯合國人權辦公室呼籲新加坡當局重新考慮死刑,但在行刑前一天,新加坡法院仍駁回了其家屬最後一次的上訴。

※台視新聞提醒您,保護自己、遠離毒品※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