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結束G7峰會後會提早返回美國,取消訪問澳洲等行程。圖/美聯社(資料畫面)
拜登結束G7峰會後會提早返回美國,取消訪問澳洲等行程。圖/美聯社(資料畫面)

美國債務上限問題談不攏,迫使總統拜登縮短亞洲行程,白宮發布聲明指出,拜登17日將啟程前往日本廣島,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不過為了華府進行債務上限談判,拜登將在21日提前回國,後續訪問巴布亞紐幾內亞以及澳洲的行程將會取消。

拜登原定22日訪問巴紐,與太平洋島國18位領袖會面,緊接著還要出席雪梨「四方安全對話」,但6月1日就是美債違約大限,一旦違約恐怕會嚴重衝擊美國經濟,也逼得拜登必須臨時更改出訪行程。

拜登16日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眾議院民主黨領袖傑福瑞斯等國會領袖進行會談,討論確保美國不會出現史上首次債務違約,白宮形容,這次會談富有成效且直接了當。

白宮指出,拜登樂觀認為,如果雙方本著誠意進行談判並適時讓步,那麼就有可能達成負責任的兩黨協議。

《路透社》報導,麥卡錫會後表示,雙方仍存在很大的分歧,但他提到,達成協議並不難,這週末之前有望取得共識。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