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飆出夏季高溫。圖/路透社、FNN
全球飆出夏季高溫。圖/路透社、FNN

目前正值五月中,但全球許多地方已經飆出夏季高溫,中國北京氣溫出現36度,民眾熱得只穿了泳褲在河邊納涼、游泳,北京市氣象局還連續兩天發布高溫警告。在印度,更是出現44度高溫,必須待在戶外討生活的小販,成了這波熱浪的最大苦主之一;另外在美國西雅圖,也罕見在五月份就飆出31度,打破當地同期的高溫紀錄。

上海艷陽!高溫逾30度 民眾:夏天瞬間就來

16日中國北京氣溫飆到36度,有如夏天一般酷熱,民眾只穿泳褲在河邊納涼,感覺熱得受不了時,就跳下水降降溫。北京民眾表示,「天氣外面熱,水溫現在正好,水溫現在25、26度。」此外,北京市氣象局已連續兩天發布高溫警告,提醒民眾要小心中暑。

上海最高溫來到34.5度。圖/路透社、FNN

在上海也連兩天艷陽高照,氣溫超過30度,最高更來到34.5度,民眾越來越難以習慣。上海民眾說,「今年出來的話,一出門就感覺像夏天那種感覺,身上迅速就冒汗了,前面幾天其實挺涼爽,突然一下就過到夏天了,中間好像也沒什麼過渡。」

熱浪侵襲印度! 攤販頂44度高溫工作喊苦

在印度西部跟北部則是受到熱浪侵襲,最高溫上看44度,果汁跟椰子汁成了清涼聖品,而在戶外討生活的小販,成了這波熱浪的最大苦主之一。印度小販無奈表示,「氣溫飆到42到44度,但又能怎麼辦?還是得工作,我沒有辦公室或店面可以裝冷氣。」

印度攤販成熱浪最大苦主之一。圖/路透社、FNN

美國西雅圖高溫提前報到 創當地同期新高

另外,美國西雅圖高溫也提前報到,14日飆出31度高溫,創下當地同期的新高紀錄,民眾紛紛跑到公園噴水池戲水,預估這波異常高溫還將持續一整週。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