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喊「設專案辦公室」,被在野黨狂轟是為了酬庸。圖/台視新聞
賴清德喊「設專案辦公室」,被在野黨狂轟是為了酬庸。圖/台視新聞

明年總統大選,要是藍綠白三方對決的局面,根據最新出爐的兩份民調,民進黨的賴清德都穩居第一,其次是國民黨的侯友宜,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暫居第三,而且賴清德勝過侯友宜約8個百分點,看似穩定領先,但他提出的政見,上任後要再設立「專案辦公室」,被在野黨批評是「口號治國」。

若三腳督對決 賴清德穩居第一「勝侯約8%」

賴清德與競總發言人和總幹事玩自拍,競總和社群都經營得有聲有色,成效也反映在支持度上,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最新民調,賴清德以36%支持度,勝過侯友宜的28%和柯文哲的25%。

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圖/台視新聞

同一天出爐的另一份網路民調,賴清德同樣以32.1% 穩居第一,兩份民調中,賴、侯之間的差距都落在8%左右,不過賴清德提出要設立專案辦公室,這項政見引發批評。

另一份網路媒體民調,還是賴清德支持度高。圖/台視新聞

攤開民進黨執政七年來,陸續設立超過10個專案辦公室和國家隊,被在野黨砲轟是為了「酬庸」,讓政府組織疊床架屋。

對此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表示,該設立的就設立,該做調整的也一樣,經過一段時間之後達到了一定的效果,就可以做適度調整。

畢竟每一分公帑,都是人民血汗錢,這些辦公室是否真的有必要,還得仔細評估。

圖/台視新聞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