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興誠給郭台銘第二封公開信,盼他遠離胳膊往外彎的蠢人。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曹興誠給郭台銘第二封公開信,盼他遠離胳膊往外彎的蠢人。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爭取國民黨提名選2024總統,日前發表「和平宣言」,聯電創辦人曹興誠今(16)天又發出第二封公開信,指郭台銘認為兩岸緊張是因民進黨挑釁,是搞錯方向,這樣的想法將給台灣帶來災難,因此不得不再寫封信給他,最後還勸郭台銘,遠離那些在台灣喊反戰、胳膊往外彎的蠢人。

曹興誠9日曾向郭台銘發了第一封公開信,今天又發表第二封,他在信中仍以「老郭」稱呼郭台銘,表示看到他發布的和平宣言,不但不可能為兩岸帶來和平,反而將給台灣帶來災難。

曹興誠說,郭台銘把中共機艦繞台、製造兩岸緊張的責任,歸咎給民進黨的所謂「挑釁言行」,可說是一開始就搞錯了方向,因為中共意圖吞併台灣,是其既定「國策」;習近平去年也說,統一一定要完成。他反問郭,「你以為中共對台一向溫良友善,只因為民進黨『挑釁』,中共才『兇性大發』嗎?」

對於郭台銘認為民進黨偏離了九二共識,因此造成今日兩岸的緊張情勢,曹興誠直言「你又錯了」,因為兩岸從來沒有一中「各表」的空間!前總統馬英九所說一中可以各表是撒謊、是欺騙;馬說創造兩岸和平,也只是中共暫時收斂凶焰,但台灣國防卻弱化、對岸海空軍力則強化,「中共對台敢於如此囂張跋扈,馬英九功不可沒」。

曹興誠指出,前總統蔣中正說過,與中共兩度和談都嘗到苦果,與對岸沒有和談可能,「否則等於自殺」;蔣經國也深知與中共談判絕無好處,因此曾立下「 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的三不禁令。

曹興誠問郭台銘,「你自認比兩位蔣總統更能了解中共的本質,而不會受到中共的愚弄和欺騙嗎?」

郭台銘說台灣有能力在科技和經濟上做到世界一流,在和平談判上即可達到最高等級,但曹興誠實在聽不懂邏輯何在?試問「一個人如果菜做得好,就自動會變成一流的馴獸師嗎?讓一個廚子去馴獅子,會不會要了廚子的老命呢?」

曹興誠表示,郭台銘喊出「要和平、不要戰爭」沒人會反對,但絕不放棄武力、想藉戰爭吞併台灣的都是中共,台灣卻老有些人對著自己人喊反戰,「都是胳膊往外彎的蠢人,你應該跟他們保持距離」,最後曹興誠屬名「為了台灣安危,不求名利但忠言逆耳的老曹」。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