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13)日在金門發表和平宣言,主張要與中國重新展開談判。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14)日表示,談談看,但不一定會成功。

郭台銘13日到金門發表「和平宣言」,主張當選總統後,要在「一中各表」的原則基礎上,站穩中華民國的立場,和中國重新展開談判,且會以金門做為兩岸新的常設談判地點。郭台銘也強調,他選的是中華民國總統,沒有台獨問題,共機就不該再擾台。

柯文哲14日上午被問及此事,他表示,「一個碗敲不響」,一中各表或各表一中等等,要談談看,但不一定會成功,因為談判一開始會各持己見,在過程中慢慢找出一個共識,事實上有共識也很難,只能找出大家都能忍受、很勉強的答案。

柯文哲強調,兩岸之間一定要互相諒解,如果每個人一開始都有立場,根本就談不下去。

對於民進黨批「金門宣言」是無視台灣主流民意,也不會是真正的和平。柯文哲則反問,請民進黨回答目前台灣的主流民意是什麼,是跟中共開戰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