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下週三就要確定總統提名人選,傳出黨主席朱立倫將在週一或週二,先和潛在可能人選新北市長侯友宜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會面,侯友宜強調,尊重黨中央規劃,郭台銘則沒有回應。

郭台銘和平宣言 以金門為兩岸新設談判地點

郭台銘馬不停蹄,今(13)日前往金門,支持者在機場喊口號「「郭台銘凍蒜」喊得震天響,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和當地民代夾道歡迎,郭台銘這趟除了請益拜會,重頭戲在發表兩岸和平宣言,郭台銘重申自己的兩岸論述,恪遵「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也強調必須要加強國防。

國民黨下週徵召在即,傳出黨主席朱立倫,將在徵召前會見侯友宜和郭台銘,是否召開「會前會」做為徵召提名前的最後討論,三方都沒有鬆口,侯友宜受訪僅表示,他都按照黨的規劃及節奏,「我們全力配合」。

藍委意向調查爆20人挺侯友宜 挺郭台銘「1隻手數得出」

不過黨中央自12日起開始陸續徵詢意見領袖,國民黨立委大部分都接到電話,已知有20人支持侯友宜、4人支持郭台銘,還有10人沒有明確表態。

國民黨立委謝衣鳳透露,大部分的同仁都支持侯友宜是國民黨最強的總統候選人;陳玉珍則反駁,這是不實的謠言,她也提到,自己去問立法院同仁時,那時候就有16人跟她說支持郭台銘。

侯友宜被問到此事,強調「不分你我,更不分族群,甚至不要分黨派,大家團結一心」。國民黨人人喊團結,但5月17日只有一個人會被提名,未來會如何發展,恐怕各個沒把握。

台北、金門/傅詩涵、張元杰、翁嘉駿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