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南下屏東出席屏東信賴之友會的成立大會。圖/台視新聞
賴清德南下屏東出席屏東信賴之友會的成立大會。圖/台視新聞

把握周末時間,副總統賴清德回防南台灣,出席屏東信賴之友會的成立大會,前任縣長潘孟安和現任的周春米都一同出席力挺,賴清德不只主打政績牌,喊話照顧農民,更再度提到兩岸和平的重要性,隔空和郭台銘的「和平宣言」互相較勁。

力挺賴清德!前後任縣長潘孟安、周春米站台

凍蒜聲越喊越大聲,即將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的賴清德,週六(13)到屏東成立信賴之友會,各行各業代表出席表態力挺。

賴清德表示,現在也得到蔡英文總統的支持,農民已經有退休金的制度,就是希望農民能得到保障。

特別提到對農民朋友的照顧,賴清德主打政績牌,又是在綠營執政縣市,將出任競總總幹事的前縣長潘孟安,還有周春米都到場站台,力挺喊聲「2024總統最值得信賴的選擇、賴清德」。

潘孟安也說,這場選舉不只是信賴台灣和唱衰台灣的對決,也是賴主席說的是民主和專制的對決。

賴清德再提兩岸和平 隔空尬郭台銘和平宣言

既然要選總統,賴清德談話層級當然不只聚焦地方,針對兩岸情勢也侃侃而談,他表示民進黨的本質是「愛、和平、非暴力」的政黨,面對中國的威脅,黨追求和平的立場不會改變。

再度喊話「和平」重要性,似乎頗有和郭董的「和平宣言」隔空較勁的意味,對比國民黨的人選未定,早已定於一尊的賴清德,在南台灣已經站穩腳步。

屏東/鄧銘、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