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圖/台視新聞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台視新聞

台中捷運10日發生重大的意外事故,造成1死、10傷,中捷公司代理董事長林良泰昨(11)日召開記者會時,卻還要現場媒體和觀眾為中捷員工拍手鼓掌,引起眾怒。而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2)日上午出席活動受訪,不僅撂下重話,也針對後續市府作為提出4大重點。

台中捷運日前發生列車追撞吊臂的工安意外,造成靜宜大學助理教授林淑雅不幸罹難,而中捷代理董事長卻在記者會中「提油救火」,為死者默哀後,立即高呼要替中捷團隊「鼓鼓掌!拍拍手」,因此飽受外界抨擊。

盧秀燕受訪時表示,「非但不妥,而且有點白目,我已經講過他了,並且在昨天要求他道歉」,認為他可以對中捷內部人員口頭獎勵,漏夜趕工讓捷運恢復通車,可是他公開拍手,會造成外界的誤解。

中捷工安意外釀死傷 盧秀燕提後續處置4大重點

至於針對事故的後續處理,盧秀燕指出,將內部優化改革、成立調查小組、全線大體檢、以及重罰重求償,例如是否有系統性不足、人員教育訓練不足的地方,通通要加以改善。

且因擔心傷亡的乘客無法一一出面處理,盧秀燕已責成法制局,邀請死傷者家屬、代表以及肇事業者一同進行協商理賠程序。而市政府求償部分、要求賠償部分正在進行當中。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