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捐贈烏克蘭暴風影飛彈。圖/美聯社、路透社
英國捐贈烏克蘭暴風影飛彈。圖/美聯社、路透社

外傳的烏克蘭5月春季大反攻現在似乎有變數,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這兩天受訪時表示,軍方還在等待西方承諾的軍援完全到位,因此還需要一些時間。與此同時,英國國防大臣證實,英國捐贈暴風影長程飛彈給烏克蘭,這款飛彈射程250公里,能夠涵蓋烏東地區以及克里米亞。

英援烏飛彈 克宮:軍方會有必要的回應

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證實,英國正捐贈「暴風影」飛彈給烏克蘭,暴風影巡弋飛彈由戰機掛載或從船艦上垂直發射,射程達250公里,還有匿蹤能力。

烏克蘭現有的飛彈,射程最遠的只有79公里,英國提供這款飛彈可能改變烏俄的遊戲規則,克里姆林宮表示,軍方會有必要的回應。

美質疑南非援俄武器 貨船停靠軍港3天

一艘懸掛俄羅斯國旗的貨船,去年12月在南非開普敦附近的海軍基地祕密停靠3天,美方質疑南非向俄羅斯提供武器,南非總統拉瑪佛沙雖沒承認但也沒否認,僅表示尊敬的反對黨領袖斯坦希森正在調查整件事情。

俄羅斯貨船停靠在南非。圖/美聯社、路透社

烏克蘭何時春季反攻?澤倫斯基:需要更多時間準備

烏俄戰況膠著,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坦承,俄羅斯的軍事行動非常艱難,澤倫斯基則表示,烏國的春季反攻需要更多時間準備,因為軍方還在等待西方承諾的軍援完全到位。

另外,北約軍委主席包爾表示,俄國85%的軍力投入侵略烏克蘭,「將會、也必須聚焦於數量,徵召和動員更多的軍人,未受過良好訓練、裝備較老舊」,反觀烏克蘭重質不重量,至於戰爭何時結束,包爾回應,真的無法給出答案。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