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強化後備戰力,國軍首度辦理女性後備教召,首梯有14位女性參與,課程部分跟男性一起編組訓練。總統蔡英文今(11)日前往視導,致詞時表示,大家的加入不僅增強後備軍人的戰力,而台灣身處全球民主防線的最前緣,要讓世界看見台灣不分性別、守護國家的決心,也期待更多女性士官兵一起加入訓練。

保家衛國!總統盼更多女性士官兵加入訓練

集中精神、瞄準目標,下達命令後展開射擊,後備旅第二營的教召首度召訓女性召員,因應台海情勢緊繃強化訓練。

總統蔡英文今日視導首批女性教召。圖/台視新聞

落實就地動員就地作戰原則,今年首梯志願教召的14位女性後備軍人,參與為期5天的教召訓練,在訓練方面不分性別,與男性召員相同標準。而總統蔡英文今日親自視導桃園市後備旅教召訓練。

總統致詞時提到,有女性士官兵特地向公司請假來報到,也有人暫時離開孩子身邊,就是希望以實際行動,為保護國家盡一分心力,還有位女上兵認為「有國才有家」,所以選擇前去保家衛國。總統也期待,未來有更多女性士官兵一起加入訓練。

台灣處民主防線最前緣 總統喊團結護國家

射擊之後還要進行彈著分析,讓召員能確實掌握武器射擊要領以精進技巧,展現守護家園的決心。總統說,女性的加入,不僅增強後備軍人的戰力,更強化了後勤體系,讓各位在防衛作戰中,處置各種戰鬥狀況。最後總統強調,台灣身處全球民主防線的最前緣,必須要團結一致,讓世界看見不分性別、守護國家的決心。

透過臨戰訓練戰場經營課目,提升守護家園的堅強戰力,這批女性人員戰時可擔負後勤補給、行政管理任務,有助提升前線部隊在戰時的作戰持續力。

為了強化後備戰力,國軍首度辦理女性後備教召。圖/台視新聞

桃園/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