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兄弟領隊劉志威。圖/翻攝自YouTube@CTBC Brothers 中信兄弟官方頻道
中信兄弟領隊劉志威。圖/翻攝自YouTube@CTBC Brothers 中信兄弟官方頻道

中華職棒(CPBL)中信兄弟隊教練團人事大異動,率隊奪下2連霸的總教練林威助遭撤換,由副領隊兼農場主管「恰恰」彭政閔接任,消息一出,立刻引發球迷討論。領隊劉志威親上火線,否認是因戰績不佳或與高層不合,完全是球隊長遠考量。

中信兄弟昨晚在新莊球場作客富邦悍將,總教練林威助因家裡有事請假,由首席教練陳江和代理總教練職務。終場兄弟以8比2贏球,不過球團卻拋出震撼彈,林威助卸下總教練兵符,轉任海外發展顧問,一軍總教練改由副領隊兼農場主管彭政閔接任。

消息一出,引發球迷討論。中信兄弟領隊劉志威受訪時表示,如同新聞稿所寫的,這是球團的長遠規劃,「還是要肯定林威助教練在這2年,帶領球隊拿下2連霸,當然也因為他有這樣的能力跟貢獻,球團長遠規劃,尤其是在海外事業推展,現在是球團的重點,想借助他的專長,所以做職務的調整。」

對於外傳「換助」是與高層不合?劉志威說,「傳言我就不一一回覆,站在球團立場,絕對是從長遠規劃、人員調整來做考量,沒有像傳言寫的那個樣子。」

至於季中突換總教練是否與開季戰績不佳有關?劉志威指出,去年開季戰績距離首位排名的差距,比現在還要大,「所以跟戰績的部分沒有直接關係,完全是球團整體發展的考量。」

除了彭政閔接掌一軍兵符,長期在二軍協助培養年輕選手的林明憲及王建民,分別接任一軍野手統籌教練及一軍投手教練,王峻杰則擔任一軍投捕教練。劉志威強調,「球隊在這個時間點有需要他(王建民)上一軍,我想球團有每個階段的考量,那這個『階段性』我們希望他能夠上來協助球隊一軍。」

中信兄弟今天休兵日練球,還是由陳江和帶隊練球,彭政閔將於週五作客台南統一獅一役正式上任。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