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陳建仁。圖/翻攝自FB@蔡英文 Tsai Ing-wen
蔡英文、陳建仁。圖/翻攝自FB@蔡英文 Tsai Ing-wen

行政院長陳建仁領導的「溫暖內閣」10日上任滿百日,總統蔡英文表示,謝謝陳建仁接下閣揆重擔,把服務人民當作一種使命,和她一起為了台灣而努力,這一百天內從福利照顧到產業發展,團隊一天都不敢鬆懈,「我們要帶領台灣成為一個堅韌的國家」,她表示將在任期最後的一年,全力打拚留給下一代更好的台灣。

蔡英文昨(10)天發文致謝溫暖內閣,她表示執政的每一天,台灣都有許多的挑戰需要克服,每一項工作都不容易,因此她要謝謝陳建仁在今年初接下行政院長的重擔,將服務人民當作一種使命,和她一起為了台灣而努力。

蔡英文指出,從新內閣上任這100天中,從福利照顧到產業發展,行政團隊一天都不敢鬆懈,每天都全力以赴,「我們的目標,是要帶領台灣成為一個堅韌的國家,來面對未來的挑戰」,她強調在任期最後的一年,會繼續全力打拚,留給下一代更好的台灣。

中捷罹難林淑雅曾任原住民轉型正義委員 蔡英文致謝對府幫助

而昨天不幸遇上台中捷運工安意外,不幸罹難的林淑雅,過去曾在府內向蔡英文提出想法和見解,還曾擔任第二屆總統府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的委員,對此蔡英文不忘向其家屬表達深切的哀悼及慰問,感謝林淑雅過去對總統府的幫助,接下來也會盡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

蔡英文表示,已經請衛福部提供傷者最好的救護,以及相關單位盡速釐清事故發生原因,並協助台中市政府後續恢復中捷正常運行,感謝現場救災人員努力的救援,也期盼傷者早日康復。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