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陳建仁上任100天。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行政院長陳建仁上任100天。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行政院長陳建仁昨(10)天上任滿百日,然而這100天的時間,對陳建仁來說「是天主對我的召叫,也是我的使命。」同時他也透過影片談到,擔任行政院長最印象深刻的事情,以及面臨的各項挑戰,最後也向國人喊話,會用行動跟大家報告,讓台灣繼續大步向前邁進。

昨天陳建仁發文,在這100天的時間裡,感謝來自各方的合作與協助,除此之外,也特別提及總統蔡英文領導、三位前任院長們,因為有他們的領導以及奠定的基礎下,才能有現在的成果。

陳建仁說,當初蔡總統邀請我擔任行政院長時,跟我分享她對於最後一年任期的看法,她總說「最後這一年不是結束任期,是要用這一年的時間,為未來準備最少4年該做的事情」,所以我們現在努力的工作,都是在朝2030、2050來作準備,不僅僅著眼這一年,我覺得這是很負責任的作法,我也會繼續為這項目標而努力。

至於擔任行政院長的初衷,陳建仁表示,100天的時間,對我來說這份工作,是天主對我的召叫,也是我的使命,如果一個社會沒有辦法為最小的兄弟提供服務,這就是一個不完美的社會,照顧弱勢是我的信念與責任,也是我擔任行政院長的初衷。

此外,陳建仁也透露,擔任行政院長最印象深刻的事情,就是中和一家四口3人亡的人倫悲劇,這使他內心感到疼痛及不捨,使他決定要更加積極地照顧社會上的弱勢。

最後陳建仁說,這次的訪問其實訪了2個小時,我有好多的話、好多的事情想跟大家分享,但幕僚總說太長的影片大家看不完,我覺得沒關係,因為透過每一天的努力,我想說的話都在每一件工作中體現,讓我用行動跟大家報告,讓台灣繼續大步向前邁進。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