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的2024總統提名徵召將在5月底前完成,距離可能的時間5月17日只剩下一週,國民黨文傳會主委今(10)日表示,會遵守主席的承諾,時間點可能落在17、24日的中常會,目前還未定案,現在持續積極整合非綠陣營。而針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掀起「BNT擋疫苗說」,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對此出面聲援,批政府應該要很慚愧道歉、謙卑反省,而不是狡辯、抹黑。

國民黨於今日下午舉行中常會,外界相當關注總統提名會落在哪一天,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先前提過,會在5月底之前完成徵召。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寬裕受訪時指出,大家都很清楚,5月一定會來完成這件事情,那依據規章,可以去推算幾個時間,除了扣除今天以外,還有17、24日等等,「我們會按照我們目前既定的進度,來結合所有的可以結合的力量,那我想我們一直都在往這個方向走」。

而積極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郭台銘,先前在臉書爆料,兩年購買BNT疫苗疑遭蔡政府阻擋。朱立倫對此表示,「不管郭董講的或民眾所得知的,現在政府應該要很慚愧道歉、謙卑反省,而不是狡辯,甚至抹黑」。

朱立倫指出,「這個時候還要跟全民辯解嗎?當失去人命、全民最危急的時候,當時政府官員態度嘴臉歷歷在目,這樣冷酷無情的政府、軟弱無能的政府,只能靠大家團結一心、用民主手段,投下神聖的一票,讓總統重返執政」。

朱立倫在中常會上沒有強調總統提名的事,但話鋒一轉,提到行政院長陳建仁上任滿100天,但在內政方面,表現相當不好。他也提到,最近郭台銘再掀起疫苗爭議,也痛批政府在說謊,希望政府可盡快向人民道歉。

台北/傅詩涵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