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積極在台海周邊部署,繼菲律賓和夏威夷之後,日本沖繩也規劃2025年前,將部署美國陸戰隊濱海作戰團。這支部隊的特點是規模較小、機動性高,可以靈活部署在離島之間,確保未來有能力反制敵軍飛彈攻擊。

中國軍事動作頻頻 美重組沖繩「濱海作戰團」

美軍陸戰隊在菲律賓呂宋島的濱海作戰團參加軍演,這支130人的部隊,特點是可分散成機動性高的小隊,躲避敵方飛彈攻擊的同時,在離島間靈活部署,多點攻擊共同目標。

美軍第三濱海作戰團上尉指出,「濱海作戰團的作戰模式,只靠我們無法進行,如果不趁現在聯合訓練的話,是個不明智的選擇」。

近期中國軍事動作頻頻,美國也計畫2025年前,重組駐沖繩美軍部隊,組建沖繩的濱海作戰團;未來也考慮在關島部署,確保美國海空優勢外,有能夠應對敵方飛彈攻擊的島嶼作戰系統。目標是反制中國在南海的活動,以及對台武力壓迫。

中國外交部長訪德 要求各國遵守一中原則

歐洲試圖降低台海衝突風險,中國外交部長秦剛訪德,要求各國遵守一中原則。中國外交部長秦剛表示,都應該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堅決反對一切台獨行徑。

布林肯華府會柯維立 強調美英立場一致

同一時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英國外相柯維立(James Cleverly)在華府會談,會後強調美英立場一致,將在維繫台海和平等關鍵議題上,設法影響北京決策。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