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台視新聞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先前在臉書爆料,兩年購買BNT疫苗疑遭阻擋,他甚至直接點名前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幫蔡英文傳話,「這個大小姐說,你還是不要買了」,接著便一連串的爆料不斷。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0)天表示,政府採購疫苗遲遲沒有能力,大家記憶猶新,同時也十分感激願意挺身而出,幫助人民的民間團體、人士。

先前郭台銘自爆,兩年前購買BNT疫苗遭蔡政府阻擋,郭台銘今天出席活動,再透露當初他得到消息,民進黨內部有不同派系,最後最大派系贏了,「李大維也是傳達命令,小英也要接受派系妥協結果」。

除此之外,網路上也流傳出一封由BNT大股東寄給郭台銘的郵件,內容提到政府要求對外公告要寫「獨立的台灣政府」,質疑政府為了意識形態犧牲人民健康權利,不過也有媒體踢爆,其實郭台銘早就知情BNT不能賣給個人。

針對郭台銘採購BNT的事件,侯友宜今天前往議會備詢前受訪回應,記得當時疫情非常地嚴峻,政府在採購疫苗遲遲沒有能力,讓人民陷入水深火熱,大家記憶猶新,那時有民間團體、人士、台積電、慈濟以及郭董事長,願意挺身而出、出錢出力,無論過程結果如何,我們都心存感激。

侯友宜還說,尤其我們政府在施政的過程當中,凡是要以人民的利益為最大優先,尤其攸關人民生命,他更強調,最危急的時候,絕對不能受到意識形態的影響。

稍早,疾管署召開記者會還原購買BNT的過程,衛福部次長周志浩拿出多張合約,並強調上頭皆是使用「中華民國台灣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反擊郭台銘指稱的「獨立的台灣政府」,以及將政治置於人民生命之上一事。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