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圖/台視新聞
副總統、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圖/台視新聞

2024總統大選,各陣營的兩岸論述備受關注。傳出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將強化「反共不反中」,卻被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酸是「中共同路人」,民進黨立委幫忙反擊,強調賴清德之前就有提及,也是大家的共識。而除了兩岸議題上的攻防,賴陣營也積極打空戰,吸引年輕人支持,透過5個社群平台分眾,但其中沒有包含抖音。

推出短影音5大社群平台 賴清德力爭年輕族群支持

近來力爭年輕人支持賴陣營,推出短影音5大社群平台,IG、YT、FB、推特和Line官方帳號,空戰多管齊下,但就是不包括資安有疑慮的抖音。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受訪強調,「不管是在哪個陣營,繼續用抖音的方式的話,也就是白白的把很多我們的個資,送給中共來參考,所以不只是賴清德的陣營,也希望其他總統候選人的陣營,盡量少用抖音。」

賴陣營堅持不用抖音,相較對手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抖音上超活躍,擁有8萬粉絲,黨內分析賴清德社群好感度勝過郭、侯,但柯文哲年輕族群支持度高,賴副如何應戰是關鍵。

兩岸論述強化反共不反中? 賴辦:立場不變

畢竟消息傳出賴清德要調整兩岸論述,強化「反共不反中」,被柯文哲大酸,「賴清德也變成中共同路人。」對此,民進黨發聲明強調,賴清德的兩岸立場守護台灣始終一致,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也說,賴清德2019年沒有任何公職在身時,就強調過「反共不反中」,早有諸多人的共識。 

爭2024大位布局,空戰之外也要積極回擊議題攻防戰。

台北/許芷瑄、黃偉財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